Monday, September 1, 2008

有一段回忆在中学,缅怀。

他是回忆里的聚焦,有他在就会有焦点。感觉很无聊,总是在没预警的情况下,摧毁我的视线。视线范围都会有他。刻意或不经意,不知道,可能只是想知道。很多身边朋友不知道,我们没朋友做了。就是这样没朋友做了。再问还是一样的答案,因为我也没有答案。
他很单纯,腼腆的笑,淡淡的酒窝,不是很高,很自我,想做什么就去做。有点幼稚,可是那好可爱,一眼望进去的是清澈的原色。

相遇,太平常,他是他,我是我,没有交集点。不同背景的他并不能融入我的圈子,他很静,我很吵,他活跃运动,童军,我样样不行。不爱流汗,不爱曝晒,不爱汗臭,他根本与我相反。
两个不同习惯的人开始靠近。好奇,无聊,太多太多的借口,已经无从考究。只知道开始爱玩些小游戏,无聊透顶,可我们就是爱玩。去他家玩好像很平常,独子的他很双面,在外面,爱闹爱整人,在家里,静静的能够就看着书过一天,看着他玩游戏机,就陪着,并不是恋爱,对我而言,那像是一种依赖。

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我并不知道到底这是什么情,爱情或是友情。他开始习惯我的存在,我的主动,我的无聊,我的想法,他开始和我分享他的故事,他的历练,小时候的糗事,感觉好贴心。每一次的见面都会跨进一步,好像越来越小步,久了就习惯了,就算是错的。当时,我们还小,不用去承担,不用去理会。16岁。
那个温暖很难忘,界线很模糊,收在回忆里很真实,可是在最后关口,他却步了。我不想也不敢去触碰,深怕会碎了一地,是他是我?心里有虚虚的感觉,好像有点空,好像有点痛,看着镜子里的我,怎么会有他的影子?开始挽回,可是又不知道会有什么结局。他选择逃避放弃,我没理由强逼。还记得那个晚上,他坚决的放弃了,等待很漫长,最后结束了,礼物还在手上。

时间并没淡化,朋友间还是有疑问,他还是自我,我不再去想,再想还是多余。如同陌路,他开始厌倦,我开始受伤,一次又一次的破坏,已经支离破碎。不再是伤害,只觉得他在自残。太傻,流血的等待,太倔强,好胜的高傲。他决定走了,我对这朋友说:灾难要走了!可是心里还是非常不舍。可是都变成事实。他还是他,裹着当时的回忆,我学会放下,也不再相信,可能该有的用完了,剩下的只能自怜。

后来的我,承诺不再让自己受伤害,他,已经不会再让我流血,已经流完就不会再流了。身边有太多,可是,终究是影子,再像都是灰的,灯一亮就灭了。尘封的回忆。

No comments: